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最欽佩人物 歐巴馬10連霸、希拉蕊22度奪冠

今年美國人「最欽佩」人物榜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力壓現任總統川普,在男性榜達成10連霸,前國務卿希拉蕊則是第22次拿下女性榜第1名。(法新社)

今年美國人「最欽佩」人物榜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力壓現任總統川普,在男性榜達成10連霸,前國務卿希拉蕊則是第22次拿下女性榜第1名。(法新社)

2017/12/29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調公司「蓋洛普(Gallup)」每到年底都會發布美國人「最欽佩」人物榜單,今年排行榜上,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力壓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男性榜達成10連霸,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則是第22次拿下女性榜第1名。

美國媒體報導,蓋洛普這份民調始於1946年,至今已進行71次最敬佩男性調查,其中有58次由現任總統拿下第1名。蓋洛普指出,「現任總統通常是贏家,因為他可說是美國最顯赫的人物」,「但總統不得人心時,其他知名或受歡迎的人士就可能拿下第1名。」

歐巴馬已連續10年位居男性榜榜首,雖然支持度不如2016年的22%,但17%的成績仍然勝過川普的14%。川普去年支持度為15%。今年第3名是教宗方濟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1%支持度並列第7名。

女性榜方面,希拉蕊連續16年拿下第1名,這也是她第22次奪冠,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以2%之差位居第2名。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和英國凱特王妃共5名女性並列第7名。

蓋洛普提到,除了川普以外,沒有拿下第1名的現任總統還有杜魯門(Harry Truman)、詹森(Lyndon Johnson)、尼克森(Richard Nixon)、福特(Gerald Ford)、卡特(Jimmy Carter),以及小布希(George W. Bush)。

「蓋洛普(Gallup)」2017年美國人「最欽佩」人物榜單。(圖擷取自蓋洛普網站)

「蓋洛普(Gallup)」2017年美國人「最欽佩」人物榜單。(圖擷取自蓋洛普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