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府高官流動率破紀錄 34%做不到一年

有研究員統計,川普政府第一年的高官流動率,在當代美國史上穩居第一,是前總統歐巴馬的3倍以上。(法新社)

有研究員統計,川普政府第一年的高官流動率,在當代美國史上穩居第一,是前總統歐巴馬的3倍以上。(法新社)

2017/12/29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不少白宮高官都做不久就遭撤換,有研究員統計,川普政府第一年的高官流動率,在當代美國史上穩居第一,是前總統歐巴馬的3倍以上。

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資深研究員凱絲琳.鄧坦帕斯(Kathryn Dunn-Tenpas)追蹤過去30多年歷屆美國總統的白宮人事任命,發現川普上任以來,白宮高官的流動率非常高,她鎖定的61個白宮高層官員已有21人辭職、調職或被開除,算下來共有34%做不到一年,打破先前由前總統雷根保持的紀錄。當時雷根的白宮有17%的高層幕僚在一年內走人。

鄧坦帕斯指出,川普的白宮高層幕僚流動率是舊紀錄的一倍,高得非比尋常,這記錄更是前總統歐巴馬的3倍以上,當年歐巴馬的紀錄是9%,另一位前總統柯林頓則是11%。鄧坦帕斯分析,一般剛上台第一年,用人難免會有失誤,因此,對川普政府的高官流動率偏高其實並不意外,因為他本人對政府公職毫無經驗,加上身邊的人也都是生手,但儘管如此,統計出來的紀錄「實在是高得嚇人。」

鄧坦帕斯也指出,頻頻換人會影響政府穩定,「而且你把一個人從某個要職拉到另一個要職,還會有骨牌效應」。她在研究中也指出,過往在主政第二年,白宮幕僚流動率會更高,像是雷根當年就從17%增為40%,柯林頓則是增加到27%,小布希則是從6%增為27%。

外媒報導也提到,川普在用人上非常堅持己見,包含前總統歐巴馬及他的政權交接團隊主任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都曾警告川普別任用弗林,但川普還是任用弗林當國家安全顧問,結果弗林只做了25天就被撤換。而且川普也拒絕延攬曾在選戰時批評他的共和黨人,因此,華府政壇一些有經驗的人也與他保持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