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告沒把地圖國界線畫完整 中國公司遭重罰463萬

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指出,一家上海公司製作的廣告因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將國界線完整、準確的標示出來,被質疑損害國家尊嚴及利益,遭當局開罰人民幣100萬元。(圖擷自網路)

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指出,一家上海公司製作的廣告因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將國界線完整、準確的標示出來,被質疑損害國家尊嚴及利益,遭當局開罰人民幣100萬元。(圖擷自網路)

2017/12/27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工商總局近日公布2017年第三批虛假違法廣告典型案例,其中一家上海公司製作的廣告因使用的中國地圖未將國界線完整、準確的標示出來,被質疑損害國家尊嚴及利益,遭當局開罰人民幣100萬元(新台幣約463萬),連廣告費用也一併沒收。

中國自2015年實施的《廣告法》規定,廣告不得損害國家的尊嚴或者利益,泄露國家秘密。違者將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沒收廣告費用,處人民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者,還可吊銷營業執照以及廣告發布登記證件。

據工商總局公告顯示,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所設計的廣告中使用到中國地圖,但地圖未將國界線完整、準確的標示,損害國家尊嚴及利益,且之後的相關廣告設計中,已知其廣告地圖繪製錯誤,仍未將中國領土表示完整、準確,因此上月上海市靜安區市場監管局對其沒收廣告費用人民幣8.8萬元,罰款100萬元。不過,工商總局並未指出廣告中是哪部分的國界線沒有完整、準確地表示出來。

在這波公告中也針對一些虛假廣告進行處罰,包含雙鴨山廣播電視台發布「百合康越橘葉黃素軟膠囊」、「本元首腦膠囊」等10個產品違法廣告;浙江台州章×在某網站平台上發布「帝皇強腎湯」、「御舒丹」廣告用語,涉嫌宣傳治療功能及多項內容虛假等。

此外,中國媒體先前也曾報導稱,有美企將中國西藏、新疆、台灣及南海地區從中國地圖中剔除,世界地圖中的中國部分也未覆蓋台灣,被舉報後10天未改正,引發中國網友大舉撻伐。之後該公司發出聲明表示已將地圖替換,並向中國網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