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母生出「白皮膚、藍眼睛」女娃 醫生:100萬人僅1人

牙買加籍布雷克與白人柏金斯,生下擁有白皮膚、藍眼睛的蒂雅,發生機率僅100萬分之1,相當地罕見。(圖擷取自《每日郵報》報導專頁)

牙買加籍布雷克與白人柏金斯,生下擁有白皮膚、藍眼睛的蒂雅,發生機率僅100萬分之1,相當地罕見。(圖擷取自《每日郵報》報導專頁)

2017/12/2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牙買加籍布雷克(Sophia Blake)與白人柏金斯(Christopher Perkins)於4年前生下女兒蒂雅(Tiara),原本以為女兒是擁有黝黑皮膚的小女娃,但她竟然有著白皙皮膚、眼睛藍色,布雷克還曾詢問接生護理人員「這真的是我的孩子嗎?」,4年來也飽受外界輿論以及異樣眼光;近日有醫生進一步解釋,他們女兒的狀況相當罕見,僅「100萬分之1」的發生機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45歲布雷克已有一個17歲大女兒Donchae,她是布雷克與前任男友(同為黑人)所共同生下的,長相與母親一樣,擁有黑色眼睛、皮膚也比較深。布雷克嫁給柏金斯後產下蒂雅,沒想到她出生時就是白色肌膚,布雷克原本預期隨著長大,皮膚顏色也許會變深,但蒂雅卻好像是「抱錯孩子」般膚色完全與母親不同。

布雷克表示,蒂雅小一點的時候,這些事情比較不會感到困擾,但慢慢長大後有些事情漸漸讓人感到不愉快,「我有一次帶著蒂雅到醫院做檢查,卻被誤認為是照顧蒂雅的社工人員。」,又說「帶著蒂雅外出時,常常受到他人言語評論,甚至不相信我就是她的母親」

綜合媒體報導,直到最近有醫生解釋,深色肌膚為顯性基因,因此當父母雙方為黑人或者黑白混血時,深色肌膚有主優勢,因此通常生下的孩子帶著深色肌膚。以蒂雅而言,很有可能是布雷克家族之中,有隱性白人的基因存在,才生出了白人般的孩子,但是這種情況非常地罕見,僅有「100萬分之1」的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