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 被判顛覆國家罪入獄8年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圖擷自微博)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圖擷自微博)

2017/12/26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吳淦,於2015年中國大舉逮捕維權律師、活動人士的「709大抓捕」之前,已在當年5月因為「尋釁滋事」遭到拘留,他今天被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

法院於一審公開宣判聲明稿中指出,吳淦因為對中國現行政治制度不滿,逐漸產生顛覆國家政權的思想,並用網路散布大量言論,攻擊中國政權和憲法所訂立的國家制度。此外,還勾結其他非法宗教人員、少數律師等人,在公共場所起哄鬧事,同時抹黑國家機關,實施了一系列顛覆國家政權的犯罪活動。

據《BBC中文網》報導,吳淦的代表律師葛永喜指出,吳淦出庭聽完判決後,當場表達「謝意」,直呼「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葛永喜透露,吳淦接受判決結果,不過還是會上訴。

葛永喜表示,這次重判8年,應該與吳淦堅持不認罪有關,因為共產黨要求犯人一定要照當局的意思認罪,才能取得輕判結果,像吳淦這種否認到底的態度,肯定被重判,但8年也超出了他們對此案的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