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奇蹟! 菲律賓女遇洪水漂900公里 今獲救生還

菲律賓近日遭颱風天秤(Tembin)侵襲,造成上百人死傷。(路透)

菲律賓近日遭颱風天秤(Tembin)侵襲,造成上百人死傷。(路透)

2017/12/2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近日遭颱風天秤(Tembin)侵襲,造成上百人死傷,一名女子上週五因洪水暴漲,被沖到海上漂浮了近4天後,耶誕節凌晨在離家900公里處幸運獲救。

《菲律賓星報》報導,25歲的薩利姆(Diana Salim)住在三寶顏半島的錫布科(Sibuco),上週五晚間她和家人因家淹水準備離開避難,颱風暴雨引發的洪水突然衝垮了用竹子、木頭等輕質材料建蓋的房子,一家人因此四散。

薩利姆當下緊急抓住支離破碎的建材,隨波逐流,在飄盪4天後,今(25)日凌晨3時在離家鄉900公里處,被一艘貨輪救起。她因脫水和曬傷被送往醫院治療。她說,這期間她什麼都沒吃,「我只能喝雨水」。

薩利姆獲救激起當局搜救生還者的希望,錫布科市長艾丁(Norbideiri Edding)表示,薩利姆一家在風災後被列入失蹤名單,隨著時間流失,當局已把目標從搜尋生還者改為尋找遺體,「但是...在薩利姆獲救後,可能還有人還活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