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為何抵制耶誕節? 專家:怕文化自信被打趴

仍有不少中國人慶祝耶誕節。(歐新社)

仍有不少中國人慶祝耶誕節。(歐新社)

2017/12/25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耶誕節,不過中共官方自十九大後突然變臉,出手打壓耶誕節,除了發公文下令黨員、大學「抵制西方節日」,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中共打壓耶誕節凸顯中共沒自信,代表黨文化只是利益凝聚,不是理念凝聚。政治學者吳祚來也說,這凸顯中共的愚昧、愚蠢。

耶誕節前中共就下令「抵制西方節日」,中國社群網站上還出現不少「禁止耶誕」的貼文,甚至出現遊行抵制耶誕節,參加者手持五星紅旗,邊走邊喊「抵制外貨、消費國貨、不過耶誕節、過偉人節、愛我中華、毛主席萬歲」等口號。另外在各地也出現推倒耶誕樹的畫面。

劉銳紹對此分析,中共其實不是只打擊耶誕節或基督教,而是針對響他們控制國內意識形態的節日或組織。在此之前的例子是法輪功,無奈最後被江澤民打成邪教組織。

吳祚來認為,中共抵制耶誕節看似抵制西方文化,其實是抵制政治文明,表現出來的是愚昧、愚蠢、冥頑不化。他進一步指出,中共最害怕的是有組織反對、依法反對,還有聯合國際力量反對,這些中共極其恐懼,所以會對此痛下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