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夾都夾不到! 日娃娃機業者涉詐欺罪遭逮

日本傳出有「怎麼夾都夾不到」的娃娃機台
,警方以詐欺罪嫌逮捕業者。(圖翻攝自@himajin_neet_ch Twitter)

日本傳出有「怎麼夾都夾不到」的娃娃機台 ,警方以詐欺罪嫌逮捕業者。(圖翻攝自@himajin_neet_ch Twitter)

2017/12/24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歡夾娃娃嗎?近年亞洲吹起一股夾娃娃機風潮,但日本卻傳出有著「怎麼夾都夾不到」的機台,讓消費者花了大錢卻只換得一肚子氣回家,只好跑去跟警方投訴,大阪警方昨(23日)依詐欺罪嫌將該遊戲公司的33歲社長大平剛史與5名員工逮捕歸案,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遊戲公司在大阪、京都等地有5間分店,遊戲中心中的夾娃娃機內擺了許多如Ipad mini、電動平衡車等高單價物品,吸引顧客前來;遊戲方法為投錢後「控制移動剪刀,將綁著高額物品的繩子剪斷」方式,玩一次從500到1萬日圓(台幣約130~2600元)不等,不少民眾經過忍不住入內試試手氣。

本月初,4名約20多歲的年輕女子在店內玩了一次要2000日圓(台幣約520元)的夾娃娃機,玩幾次後夾不起來正準備離去,店員卻不斷以「下次一定夾得到」、「現在放棄太浪費了啦,集中力不夠喔!」等話術勸誘,結果4人前後花了整整47萬日圓(台幣約12萬4千元)卻無功而返;之後她們越想越不對勁報警,整件事才爆發出來。事實上從2015年開始,當地警方已接到累計36人、總被害金額約600萬日圓(台幣約160萬元)的類似投訴案。

警方調查後指出,店家把夾娃娃機設定為「繩子絕對切不斷」模式,等到有顧客多次失敗起疑時,店員會走到顧客面前親自操作成功來保證並無使詐,但事實上當下有另名店員更改了設定,等換回顧客後再改回「切不斷」模式;店員還會在顧客玩到身上沒有現金後,催促他們到ATM提款。這類型的娃娃機詐欺為全日本首例。

遊戲中心附近的店家受訪時表示:「看過不少人被話術騙進店裡,出來30萬日圓(台幣約8萬元)就不見了!」、「有很多人都哭著走出店外,希望這種店永遠都不要再開了。」也有遊客表示:「不可原諒,這附近商店街的信用將一落千丈。」

遊戲方法為投錢後「控制移動剪刀,將綁著高額物品的繩子剪斷」。(圖翻攝自-asahi影片)

遊戲方法為投錢後「控制移動剪刀,將綁著高額物品的繩子剪斷」。(圖翻攝自-asahi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