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年查封13000網站 網嘲「牆大的國家!」

中國官媒週日(24日)指出,當局自2015年以來,已查封1萬3000多個「違反法律或其他規定」網站。(路透)

中國官媒週日(24日)指出,當局自2015年以來,已查封1萬3000多個「違反法律或其他規定」網站。(路透)

2017/12/24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週日(24日)指出,當局自2015年以來,已查封1萬3000多個「違反法律或其他規定」網站,而絕大多數民眾支持清理網路空間。

《路透》報導,自5年前習近平上任國家主席後,中國政府對網路展開更嚴格的管制,批評人士指出,這是為了限制言論自由、防治輿論批評中國共產黨。當局則聲稱,所有的國家都對網路進行管制,當局所制定的規則是為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防止色情和暴力內容傳播。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網絡安全法、關於加強網絡信息保護的決定的執法檢查報告,今日提請常委會審議。報告指出,當局已及時清理網站、論壇、博客、微博、公眾帳號、即時通訊工具、網絡直播中宣揚恐怖暴力、淫穢色情等信息。

自2015年以來,已有1萬3000多家違法網站被關閉,近1000萬個違法違規帳號被關閉。官媒稱,「網絡安全事關黨的長期執政,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切身利益。」

報導還指出,超過90%的受訪者對治理成效給予肯定,其中有63.5%的人認為近年來網絡上的有害內容明顯減少。

對此,有中國網友諷刺,「牆大的國家!」、「把不要臉當成績」,還有人形容是「焚書坑儒」,也有人質疑,「哪些是真違法,哪些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