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闖火場救8人 日高中生終於當一回特攝英雄

日本山梨縣1名高中生日原拓哉,在自家公寓起火時勇闖火場救出8名住戶,自稱實現了從小就想當特攝片英雄的夢想。(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日本山梨縣1名高中生日原拓哉,在自家公寓起火時勇闖火場救出8名住戶,自稱實現了從小就想當特攝片英雄的夢想。(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7/12/23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梨縣1名高中生,在自家公寓起火時勇闖火場救出8名住戶,自稱實現了從小就想當特攝片英雄的夢想。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就讀日本山梨縣韮崎工業高中3年級的日原拓哉,21日收到一封來自山梨縣警察局長的信,感謝他於11月29日的救災行動。

原來是日原在火災當天回到公寓住處時,被公寓管理員通知1樓發生火災,需要幫忙疏散大樓,日原的家正好在起火點上方,他立刻衝出位在2樓的家,下到1樓進入起火房間,由於火災現場煙霧太濃,日原先用滅火器噴散煙霧,接著背起起火房中1位70多歲的老人離開現場。

同時他還注意到有其他住戶被困在公寓1樓和2樓間的樓梯,他立即從公寓爬入公寓內與家人會合,在消防隊到達後與家人共同協助救出7位受困住戶,包括老人和小學生。

報導指出,日原從小就喜歡看特攝英雄影集,也夢想能成為現實生活中的特攝英雄;日原受訪表示,他平常很常參加社區活動,也會幫忙清掃公寓,因此注意到公寓內居住許多老人,並與家人商量過如果發生意外該如何幫助住戶,他認為即使不是消防員,也可以拯救生命。

山梨縣警察局長於21日寫信感謝日原的勇敢行動。日原說,「我很高興能夠拯救人們,而且也大家平安獲救」、「這封感謝信應該發給我們社區的所有人」。

日原說,他認為即使不是消防員,也可以拯救生命。(圖片擷取自朝日新聞網站)

日原說,他認為即使不是消防員,也可以拯救生命。(圖片擷取自朝日新聞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