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億比特幣丟垃圾場 政府不准開挖找硬碟

近期比特幣價格狂飆,英國一名男子2009年開始「挖礦」,但卻在4年前誤將存有7500枚比特幣的硬碟丟掉。(彭博社)

近期比特幣價格狂飆,英國一名男子2009年開始「挖礦」,但卻在4年前誤將存有7500枚比特幣的硬碟丟掉。(彭博社)

2017/12/22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比特幣價格狂飆,英國一名男子2009年開始「挖礦」,但卻在4年前誤將存有7500枚比特幣的硬碟丟掉,如今他知道自己的硬碟在哪一個垃圾場,但當地政府以安全為由,不讓他開挖。

《CNBC》報導,英國IT工程師James Howells於2009年至2013年間進行挖礦,並將取得的7500枚比特幣存在硬碟中,等待比特幣飆漲的一天。沒想到他在2013年清理家裡時,不小心將硬碟丟掉,過了4年,硬碟目前已經在垃圾掩埋場。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最新報價,7500枚比特幣相當於1.16億美元(台幣約34億)。

報導指出,James Howells說雖然挖掘垃圾掩埋場必須面對危險氣體、火災等問題,風險巨大,但他仍想要嘗試。當地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曾經與掩埋場討論取回比特幣的可能性,但挖掘廢棄物會對周邊地區造成巨大影響,且長期埋在有毒廢物並遭重壓,硬碟可能也已經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