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於輿論壓力?傳北京已釋放聲援「低端」藝術家華涌

華涌被捕前錄製給3歲女兒的慶生影片引人關注,他在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不讓下一代「活得這麼憋屈」,希望國家有自由民主才這麼做。(圖擷取自youtube)

華涌被捕前錄製給3歲女兒的慶生影片引人關注,他在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不讓下一代「活得這麼憋屈」,希望國家有自由民主才這麼做。(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2/18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北京藝術家華涌這陣子拍攝、紀錄當局暴力清退「低端人口」,卻傳出被警方逮捕、下落不明。但根據香港媒體最新消息指出,此案引發海內外抗議,當局迫於壓力,已在今(18)日上午放人,華涌下午飛往成都與家人團聚。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48歲的華涌因拍攝北京大興區火災、當局暴力驅趕「低端人口」紀錄片,引起外界關注,更成為北京公安拘捕目標,在村民保護下四處躲避,直到上週五在天津友人家中被逮、帶回北京訊問。

香港《蘋果》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指稱華涌案在海內外引發強烈反應、輿論洶湧,當局不得不謹慎處理,最後在關押48小時後,今日凌晨釋放,交保候審。

華涌在被捕前曾錄製多段影片,其中給3歲女兒的慶生影片特別引人關注,他在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不讓下一代「活得這麼憋屈」、希望國家有自由民主,才這麼做。

報導指出,這些影片感動不少網友,包括趙紫陽前秘書鮑彤等名人、海內外眾多網友都聲援華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