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唱中國國歌!舔共校長玻璃心爆發 轟畢業生出場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2名社工系學生拒絕唱中國國歌,讓校方揚言終止畢業典禮。(圖擷取自影片)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2名社工系學生拒絕唱中國國歌,讓校方揚言終止畢業典禮。(圖擷取自影片)

2017/12/17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2017年11月5日修訂「國歌法」,該法尚未在香港上路,但香港一專校卻率先將其納入校規,釀畢業學生不滿,昨(16)日畢業典禮上拒絕肅立唱國歌,引發校長大罵學生「選錯校」。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專業進修學校2名社工系學生,不滿校方在「國歌法」落地香港前,率先訂定校規,要求學生在播放《義勇軍進行曲》時必須肅立與獻唱,因此於昨(16)日的畢業典禮上,拒絕在播放中國國歌時起立,並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以示抗議。

對此,校方立刻宣布,由於在場人士不尊重中國國歌,使畢業典禮無法莊嚴進行,因此宣布結束,抗議人士被校方請出場外後,畢業典禮還是繼續進行,校長陳卓禧事後至會場外,面對抗議學生,直呼「港專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的學校,必定高舉愛國旗幟,這個是沒有任何妥協餘地的」、「你們如果連這件事都不知道,那就是你們選錯了學校」。

即便學生強調,「唱國歌不代表愛國,不唱國歌不代表不愛國」,但校長依舊要求學生尊重校方立場。據悉,抗議學生是於頒授畢業證書前被請出場,除2名拒絕肅立學生外,亦有10餘名聲援學生一同離場。

相關影音

校方揚言終止畢業典禮

即便學生強調,「唱國歌不代表愛國,不唱國歌不代表不愛國」,但校長依舊要求學生尊重校方立場。(圖擷取自影片)

即便學生強調,「唱國歌不代表愛國,不唱國歌不代表不愛國」,但校長依舊要求學生尊重校方立場。(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