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案至今未破 澳洲前總理游泳失蹤50年...

澳洲前總理荷特(Harold Holt),於1967年12月17日,到墨爾本附近的海灘游泳,從此永遠消失。(圖擷自The Prime Minister is Missing推特)

澳洲前總理荷特(Harold Holt),於1967年12月17日,到墨爾本附近的海灘游泳,從此永遠消失。(圖擷自The Prime Minister is Missing推特)

2017/12/1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前總理荷特(Harold Holt),於1967年12月17日,到墨爾本附近的海灘游泳,從此永遠消失。政府最後假定荷特為溺死並舉行葬禮,但他的遺體從未被尋獲,使得全案仍籠罩著許多陰謀論。

據《CNN》報導,荷特1966年1月成為澳洲總理,並大刀闊斧做出貨幣改革,讓澳幣從複雜的英鎊和便士系統轉換為美元和美分模式。他從政的最大里程碑,便是於1967年舉行全民公投,為原住民追求成為澳洲國民的人權運動鋪平了道路。同時,荷特也是第一批致力於結束「白澳政策」的政治家之一,這項政策嚴格限制非歐洲國家的移民。

荷特1967年12月17日消失的那天是星期日,當時天氣炎熱又潮濕,非常適合游泳,因此他決定在午飯前到海灘度假屋。不過,荷特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才剛剛開過肩膀手術,醫生告訴他要休養一下,但荷特星期六打網球,星期天又跑去游泳。

在沙灘上的一名目擊者,於事發後告訴警方,這天潮水異常高漲,暗流洶湧,有人甚至透露這是他們見過當地海水漲潮最高的一次。不過荷特信心滿滿,直說這處海灘就像他的手背一樣,都是他非常熟悉的事物。

一名目擊證人說,她從總理下水游泳時就一直看著他,突然發現荷特身邊的水開始劇烈翻滾,像是水在沸騰一樣,緊接著就淹沒荷特的身體,在這之後,荷特就完全消失了。

警察、私家偵探、澳洲軍隊在海灘上四處尋找總理荷特,希望至少也要找到遺體,但直到1968年1月5日仍一無所獲,只好結束搜索行動。在這段日子裡,完全沒人發現荷特是否有留下任何痕跡,只有他的衣物留在了海灘上。

澳洲人開始猜測總理離奇消失的原因,有人認為荷特可能是因為婚姻或工作問題,而在游泳時突然想不開,但澳洲警方在1968年的報告指出這種猜測不太可能。還有陰謀論者認為,荷特其實是中國間諜,因為任務結束了,就從海裡由中國潛艇接走。

雖然最簡單直接的解釋就是荷特溺水了,但許多澳洲人都不相信,因為他們不認為總理會這樣離開他們。

荷特留在沙灘上的衣物。(圖擷自The Prime Minister is Missing推特)

荷特留在沙灘上的衣物。(圖擷自The Prime Minister is Missing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