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扳倒總統 南韓年度成語超霸氣

南韓在今年發起「燭光革命」,成功扳倒備受爭議的前總統朴槿惠。(美聯社)

南韓在今年發起「燭光革命」,成功扳倒備受爭議的前總統朴槿惠。(美聯社)

2017/12/1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到了歲末年終總結、回顧的時刻,台灣和日本紛紛選出今年的代表字,鄰近的南韓也選出了年度代表成語,最終脫穎而出的是「破邪顯正」4個字,反應的是南韓成功彈劾前總統朴槿惠的重要事蹟。

《韓聯社》引述《教授新聞》所發布的調查結果,2017年南韓年度成語,由「破邪顯正」雀屏中選。

「破邪顯正」出自中國隋唐時期佛教僧侶,佛教三論宗代表人物嘉祥吉藏的著作《三論玄義》,在南韓是常用成語之一,意旨破除所有邪見邪道,彰顯正理。

1調查由《教授新聞》於11月30日至12月9日,針對全國1000名教授進行問卷調查,34%的教授們認為「破邪顯正」最能總結2017年的南韓時局。

推薦該成語的圓光大學教授崔炅鳳表示,在邪見邪道壓制正理的情況下,南韓國民手捧燭光,希望徹底剷除弊病,不但破邪,更能彰顯正義。

朴槿惠在今年爆出密友崔順實干政風暴,南韓全國民眾紛紛發起「燭光革命」,要求朴槿惠下台,朴槿惠最終遭彈劾通過,目前正接受一系列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