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離中國? 傳李嘉誠全家入籍加拿大

香港首富李嘉誠從中國及香港持續撤資,據中媒「鳳凰號自媒體」報導,李嘉誠家族在中國不停地甩賣資產,留在中國的產業只剩3成,然而李嘉誠和全家早已入了加拿大國籍。(資料照,中央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從中國及香港持續撤資,據中媒「鳳凰號自媒體」報導,李嘉誠家族在中國不停地甩賣資產,留在中國的產業只剩3成,然而李嘉誠和全家早已入了加拿大國籍。(資料照,中央社)

2017/12/17 09:49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從中國及香港持續撤資,據中媒「鳳凰號自媒體」報導,李嘉誠家族在中國不停地甩賣資產,留在中國的產業只剩3成,然而李嘉誠和全家早已入了加拿大國籍。

據報導,香港富豪李嘉誠從2008年以來,不斷出售將其在中國和香港的資產,已經出售1500億港元的資產,包含在今年11月以402億港幣(約新台幣1543億元)售出香港的中環中心,當時還創下香港商用大廈的最高成交金額的紀錄。

「鳳凰號自媒體」稱,李嘉誠不僅轉移資產,而且和兩個兒子李澤鉅、李澤楷他們都早就入了加拿大國籍。 李嘉誠在1983年移民加拿大,很快取得了加拿大國籍,之後李澤钜、李澤楷也都拿到了加拿大國籍。就連李澤楷的前女友梁洛施,與他們的3個兒子也都是加拿大公民。

報導指,李嘉誠及其家族在加拿大的投資歷史悠久,早在1977年,他就在溫哥華購置物業;1981年他斥資6億多港幣,收購多倫多希爾頓酒店;隨後以32港幣投得溫哥華世博會會址204英畝的黃金地段,用於住宅樓宇的開發。而《富比士雜誌》公佈的財富統計,李嘉誠在2012年的財富就達到近300億美元,在全球第9位,比所謂的加拿大首富湯遜家族高出一大截。

不過,香港媒體則報導,業界認為,李嘉誠的政治和經濟嗅覺異常靈敏,他可能是預感到中共大勢已去,中國經濟面臨危機,看衰中、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因此將資產迅速轉移海外規避風險。也有專家推斷,李嘉誠是擔心會被中國政府盯上,因此選擇及早轉移投資陣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