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字為靈感 2022北京冬奧會徽出爐

2022北京冬奧會徽為「冬夢」(左),帕運會徽則為「飛躍」(右)。(美聯社)

2022北京冬奧會徽為「冬夢」(左),帕運會徽則為「飛躍」(右)。(美聯社)

2017/12/16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北京冬季奧運今(16日)公布以漢字為靈感來源的會徽,用「冬」字模擬運動選手姿態,再配上狂放書法筆觸與繽紛色彩;曾於2008年主辦過夏季奧運的北京,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同時主辦過夏、冬兩季奧運的城市。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於2015年獲得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之後進行了長達4個月的會徽設計徵件活動,最後收到來自全球13個國家、共4506件創意作品,本次投稿人最年長的為85歲,最小的只有7歲。

冬奧會徽最終由801號作品脫穎而出,經過繁複的修改終成完成品「冬夢」。「冬夢」將中國傳統文化和奧林匹克元素靈巧結合,以「冬」字為靈感來源,圖形上半部展現滑冰運動員造型,下半部則表現滑雪運動員動感身姿。

冬帕運會(Paralympic Games)會徽「飛躍」,則以「飛」字為靈感來源,將書法藝術與運動特徵結合,成一向前滑行、正衝向勝利的運動員,同時形象化表達乘坐輪椅的帕運會運動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