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登長白山後必有大事? 北韓第二號人物疑遭處決

被視為「北韓第二號人物」的高階官員黃炳誓(右),疑似遭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處決。(法新社資料照)

被視為「北韓第二號人物」的高階官員黃炳誓(右),疑似遭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處決。(法新社資料照)

2017/12/15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登上長白山後,外界分析將會有重大消息發布,最近被視為「北韓第二號人物」的高階官員黃炳誓遭到撤職,以及開除黨籍,並在公開場合消失一陣子,外界揣測可能遭到金正恩處決。

北韓《朝中社》9日報導,金正恩登上長白山,下令現場管理人員在山上為訪客建造適宜住宿設施。南韓《中央日報》分析,過去金正恩登上長白山後,都會做出重大決策。先前有媒體揣測,北韓將宣布成為擁核國家,但今天(15日)又有媒體報導,指北韓前人民軍次帥黃炳誓遭到處決。

英國《每日電訊報》和《每日郵報》等媒體報導,黃炳誓和他的副手金元弘,在上個月被撤職並開除勞動黨黨籍,金元洪傳遭到關押,而黃炳誓則已經從10月以來沒有在公開場合現身,驚傳已經遭到處決。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黃炳誓和金元洪很難恢復職務,重新掌權基本已不可能。黃炳誓被開除黨籍這將意味著他的政治生涯的結束,甚至有傷及性命的危險,目前不知道黃炳誓是否還活著。

長白山被北韓視為「革命聖地」,過去北韓領導人做出重大決斷前都會到長白山,金正恩2013年12月處決姨丈張成澤、2015年4月處決北韓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前,金正恩也都曾赴長白山,去年9月第5次核試後,金正恩也曾前往長白山及附近的三池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