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習近平會談北韓與薩德 推韓中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雙方對北韓核問題以及中韓薩德風波發表相關看法。(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雙方對北韓核問題以及中韓薩德風波發表相關看法。(路透社)

2017/12/14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雙方對北韓核問題以及兩國薩德風波發表相關看法。雙方都表示支持透過會談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習近平則希望韓國能妥善處理薩德問題。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北韓核問題,文在寅表示,韓方致力於透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並且希望和中國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習近平則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立場,強調朝鮮半島問題最終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

對於日前南韓部署俗稱薩德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習近平則再次重申立場,他表示,中韓是友好近鄰和戰略合作夥伴,前段時間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2國關係出現波折。習近平表示,願與韓方秉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基本原則,把握互利共贏的合作宗旨,推動中韓戰略夥伴關係「始終健康穩定地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文在寅則表示,韓中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2國交往密切。韓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增進2國政治互信和民間友好。日前韓國媒體抨擊,中國中央電視台昨(13)日任意曲解文在寅對薩德的看法,擅自「翻譯」文在寅的發言。而此次央視則沒有播出文在寅談薩德的片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