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多次採訪反中富商郭文貴 他老婆在中國「被失蹤」

陳小平的妻子李懷平,於台灣時間2017年9月19日晚間8時,在中國「被失蹤」。(圖擷取自陳小平推特)

陳小平的妻子李懷平,於台灣時間2017年9月19日晚間8時,在中國「被失蹤」。(圖擷取自陳小平推特)

2017/12/14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任職於美國紐約明鏡新聞出版集團的電視主持人陳小平,其人在中國的妻子李懷平,於台灣時間2017年9月19日晚間8時,遭中國官方約談後即「被失蹤」,巧的是事發當時,陳小平正準備要訪問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明鏡電視台主持人陳小平指出,台灣時間2017年9月18日晚間8點,身在中國的太太李懷平表示自己被中國政府約談,揚言要「修理」妻子,在9月19日凌晨4點,妻子透過電話表示,有人致電想找自己出去,陳小平當下對太太表示「是恐嚇,別理睬」。

在台灣時間9月19號當天中午,陳小平發訊息給李懷平詢問「睡得怎麼樣」,並未獲得妻子回應,於是陳小平在台灣時間9月19日晚間7點20分,再發送一則僅有「?」的訊息,卻在8點整,收到太太回傳「麻煩了」,妻子就此渺無音訊,迄今亦然。

陳小平指出,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只是中共召開「19大」前祭出的手段,也認為自己只是單純做媒體報導,因此沒想讓事件曝光,但事發至今3個月,遲遲不見妻子李懷平蹤影,「不能再等了,再等對不起我老婆了」,陳小平指出,妻子當時是於中國廣州警方的協助下,被「國內安全保衛」警職人員帶走。

廣州警方否認陳的說法,廣州警指出,「國內安全保衛」警職人員職掌的業務,僅針對外籍人事,或涉出入境、護照,甚或偷渡問題,陳小平妻子李懷平有中國籍,「國保不會管」,且若被公安機關逮捕,「第一時間會通知家屬」、「不能說平白無故被抓,家屬什麼也不知道」。

陳小平學經歷豐富,有中國政法大學學士、北京大學法學院碩士、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威斯康星大學法學院博士等學位,亦曾為《紐約時報》北京分社首席記者顧問,現任於明鏡新聞出版集團擔任執行總編輯、明鏡電視台節目主持人。

陳小平曾於1989年參加中國民主運動,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2年7個月,出獄後於1997年,參與哈佛大學專門培訓新聞菁英的「尼曼學者」計畫,輾轉來到美國;2017年3月起,陳小平共訪問中國富商郭文貴6次;郭文貴日前對外媒指稱,要成立新媒體並於3年內推翻中國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