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少女上學戴帽遭禁止 請願獲5000簽 校方道歉改制

美國一位罹癌女高中生特潘寧因戴著帽子上學,違反校方規定而被隔離上課。特潘寧發起請願,希望校方能為罹癌學生建立較方便的就學環境。(圖片截取自thehawkeye網頁)

美國一位罹癌女高中生特潘寧因戴著帽子上學,違反校方規定而被隔離上課。特潘寧發起請願,希望校方能為罹癌學生建立較方便的就學環境。(圖片截取自thehawkeye網頁)

2017/12/1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位罹癌女高中生克羅伊‧特潘寧(Chloe Terpenning)因戴著帽子上學,違反校方規定而被隔離上課。特潘寧發起請願,希望校方能為罹癌學生建立較方便的就學環境。

據外電報導,15歲的特潘寧在今年3月開始接受化療治療淋巴癌,原本的及腰長髮也開始脫落。特潘寧曾於上週戴毛帽進入學校,她因此被請到一間辦公室寫作業。特潘寧說,「辦公室的門是開的,所有經過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坐在裡面」。特潘寧也表示,她曾經戴連帽上衣的帽子遮住頭部上課,但被老師告知此行為違反學校規定,如果不遵守只能請她回家;也有校方行政告訴她,應該試適應她的短髮。

特潘寧就讀的西伯林頓高中(West Burlington High School)規定:「各式帽子、太陽眼鏡、髮網、頭巾、髮箍(除女用髮箍外)和其他頭飾皆不合適在校園穿戴」。校方曾准許特潘寧戴假髮,但潘特寧說假髮會妨礙體育課,也會阻礙頭髮生長,甚至落髮。

特潘寧於上週五(8)發起實體與網路請願,希望高中能改變政策,為該校的罹癌學生建立友善環境。至本週二(12),特潘寧已募集到5502份簽名。校長將在本週五與特潘寧討論該校政策,校方並道歉表示「校方對於癌症患者的治療過程沒有表現出同理心,我們很後悔犯這個錯誤。我們已採取行動確保往後不再犯,並希望特潘寧接受道歉,以及繼續向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