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持羅興亞機密軍事報告 緬甸逮捕2名路透社記者

兩名路透社記者瓦隆(左)、吳覺梭(右)遭緬甸警方查獲持有兩份軍事報告被捕。(圖取自緬甸先鋒報)

兩名路透社記者瓦隆(左)、吳覺梭(右)遭緬甸警方查獲持有兩份軍事報告被捕。(圖取自緬甸先鋒報)

2017/12/13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傳出兩名路透社記者因涉嫌取得邊防部隊和穆斯林武裝分子羅興亞救世軍(ARSA)之間的安全報告,被以「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拘留、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兩名路透社記者瓦隆(Ko Wa Lone)、吳覺梭(Kyaw Soe Oo)在緬甸遭到警方搜查,發現他們身上持有兩份軍事報告和一張若開邦地圖,隨即將兩人逮捕。據緬甸報業協會成員透露,報告文件上詳述了戰鬥保安部隊的數量和彈藥數。

緬甸政府發言人也證實,兩名路透記者昨(12)日晚間在緬甸仰光被捕,但並未說明兩人被捕原因和細節,隨後將他們以違反緬甸前殖民時代的「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起訴,兩人將可能面臨14年監禁。

美國駐仰光大使館對此事深表關切,今日發表聲明表示,這兩名路透記者在與仰光警方會面後遭到逮捕。大使館對此呼籲,要成就民主,就需要讓記者能夠自由的做好他們的工作,敦促緬甸政府出面解釋此次的逮捕行動,並允許他們立刻與記者取得聯繫。

瓦隆於2016年6月加入路透社,報導了一系列的故事,包括若開邦的羅興亞難民危機;吳覺梭則於今年9月加入為路透社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