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只現蹤2隻!紅棕鐮刀腳 日本發現罕見螯蜂

日本三重縣發現全球第2隻的罕見螯蜂,體長只有5毫米,具有鐮刀狀的前肢,且腳都呈現紅棕色。(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日本三重縣發現全球第2隻的罕見螯蜂,體長只有5毫米,具有鐮刀狀的前肢,且腳都呈現紅棕色。(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2017/12/13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重縣傳出生物學重大斬獲,當地發現全球第2隻的罕見螯蜂,體長只有5毫米,有別於一般的螯蜂,牠具有鐮刀狀的前肢,且腳都呈現紅棕色,喜愛棲息於照葉林。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三重縣津市的綜合博物館,昨(12)日對媒體宣布這項新發現,文獻記載該隻稀有螯蜂在1997年,首次於中國雲南省被人發現,牠對人類無害,是水稻害蟲與小綠葉蟬的天敵,會將卵產於其中,幼蟲食用宿主的身體組織,直到生長為成蟲。

這隻罕見螯蜂為2017年9月9日,日本九州大學研究生在博物館內的照葉林中發現,經過九州大學農學研究院研究人員為其驗明正身,發現牠不是日本常見的日本新螯蜂,博物館指出,各地的照葉林中也可能發現牠的蹤影,希望能夠多了解該物種的生態分布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