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不執行死刑 11台灣死囚印尼獄中過年

印尼今年將不會執行死刑,11名台灣死囚將在獄中過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印尼今年將不會執行死刑,11名台灣死囚將在獄中過年。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7/12/13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目前有11名遭判死刑的台灣毒犯,印尼官方表示,今年將不會執行任何死刑,11名台人將在印尼監獄度過新年,待年後伏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尼檢察總長普拉塞蒂歐(H.M. Prasetyo)昨日在工作會議上指出,印尼在2017年沒有執行死刑,因為法律規定,死刑犯在執行前有權提出重審,或向總統要求赦免、減刑,因此無法立即行刑。

但在印尼,執行死刑並不困難,2015至2016年期間,印尼已針對18名死囚分三階段執行死刑,當中包含多名外國人。

目前共有11名台人在印尼因毒品遭判死刑,雖然仍有提出重審的機會,但報導中引述熟悉印尼司法訴訟的人士說法,除非提出強而有力的事證,否則要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

印尼政府近年來大規模掃蕩毒品犯罪,即便涉案對象為外籍人士,大多也都被處以重刑,就算大國政府出面求情,印尼政府也多半不買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