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慘失鐵票倉 王丹:川普連任之路荊棘密布

共和黨候選人摩爾在計票結果出爐後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法新社)

共和黨候選人摩爾在計票結果出爐後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法新社)

2017/12/13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稍早完成參議員補選,由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在共和黨超級鐵票區當選,擊敗由總統川普全力輔選的共和黨參選人摩爾(Roy Moore)。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稍早發文評論,指川普連任之路充滿荊棘。

2016美國總統大選中,時為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的川普曾以62.3%比35.1%的懸殊差距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在阿拉巴馬州拿下勝利,然而他上台至今僅短短1年,共和黨就丟失這個充滿前哨意味的鐵票倉,令許多時事評論家跌破眼鏡。

本次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開票初期,由川普大力支持的摩爾小幅領先,沒想到隨後竟被瓊斯反超,後者最終順利當選。一路關注本次選舉的王丹也在開票結果確定後發文,認為這次選舉是對川普支持度的測試,他說,事實證明,美國人民,包括一些原來支持川普的人,已經覺得夠了,強調「川普連任之路已荊棘密布」。

根據開票結果,瓊斯獲得64萬8919票,以49.6%的得票率險勝摩爾的63萬7646票,許多評論員紛紛將共和黨此次難堪的敗仗歸咎於候選人摩爾身陷性騷擾少女的醜聞,但也有人認為川普的輔選亦佔部分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