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杭州辦2022亞運 傳數百台商、明朝古寺都被迫拆遷

中國杭西湖一景。(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中國杭西湖一景。(圖擷取網路維基百科)

2017/12/13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已取得2022年亞運會主辦城市,據報導,杭州市為了展現亮麗的新城市,全面進行大改造,但台商最密集的蕭山區數百台商,將被迫全部搬遷,已有台商宣告關廠或搬離,古蹟重點區的西湖週邊也將全面拆遷,包括跟靈隱寺齊名的明朝古寺海潮寺也難逃部份拆遷改造命運。

綜合媒體報導,杭州已在本月下達城市建設開工令,以「每年2-3條地鐵新開通」和「至少新建33個場館和亞運村」的速度,全面開工大改造;首當其衝的是蕭山區,是台商密集區,很多台商工廠被劃成地鐵出入口,數百家台商受影響,目前已有台商拿補償金關廠,也有整廠遷移到新開發區。

不少台商落腳當地逾20年,員工在當地生根,但拆遷之後,光是員工的抱怨及資遣都是很大的問題,且不少廠商員工達數千名,整個拆遷受衝擊員工數很可觀。

不止台商受衝擊,杭州主城區至少拆遷20個村、舊翻新改造22個村,西湖區拆遷預計年內徵地5,000畝,拆遷4,500戶,將改建成嶄新的產業園區,打算引進各種國際型專案,但新產業只是規劃,數百年古蹟就都難逃拆遷,明朝萬曆年間興建而成的望江門海潮寺,當年香火鼎盛跟靈隱寺齊名,不過將遭到拆除,海潮寺預計徵收周邊480戶進行拆遷,改造成占地8.5公顷的文化街區,變身成為「全新」的海潮寺,成為當地的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