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行和企業紛紛誓言 加速擺脫化石燃料

2017/12/13 00:14

〔中央社〕大型銀行和企業今天紛紛誓言,決加速擺脫造成全球暖化的化石燃料,正在巴黎集會的世界各國領袖則致力尋求釋出新資金,讓全球經濟轉型至採用更潔淨能源。

距離全球195國簽署避免氣候變遷最糟景況的巴黎氣候協定已歷經兩年,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它將自2019年起停止對石油和天然氣探採提供融資,這類融資目前占世界銀行貸放組合約2%。

在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倡議召開的約60位領袖與會高峰會場邊,法國保險業者安盛集團(Axa SA)表示,它將加速撤出對碳產業投資,將從煤占營收逾3成的企業撤離25億歐元(29億美元)投資。

荷蘭國際集團(ING)表示,至2025年前它對燃煤發電「將逼近零曝險」,且全球逾200個機構投資人今天宣布,它們將對包括英國石油(BP)、空中巴士(Airbus)、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嘉能可(Glencore)等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企業升高施壓,要求更綠化。這些機構投資人管理的資產合計高達26兆美元。

高峰會與會者則警告指出,為達成巴黎氣候協定的既定目標,即抑制全球暖化至較工業化前水準升溫攝氏2度以下,必須投資數兆美元在乾淨能源科技上。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6月宣布,美國將會退出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後,馬克宏號召舉行這場高峰會。約200名抗議人士今天走上巴黎街頭,要求法國別再對化石能源支付任何一毛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