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幹線重大意外 列車行駛中龜裂、漏油

日本新幹線昨(11)日驚傳車廂轉向架龜裂且有漏油的情形,這場意外讓車上千名旅客被迫換乘其他列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12)日也認定此事件為重大意外,並開始調查原因。(資料照,彭博)

日本新幹線昨(11)日驚傳車廂轉向架龜裂且有漏油的情形,這場意外讓車上千名旅客被迫換乘其他列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12)日也認定此事件為重大意外,並開始調查原因。(資料照,彭博)

2017/12/12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幹線昨(11)日驚傳車廂轉向架龜裂且有漏油的情形,這場意外讓車上千名旅客被迫換乘其他列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今(12)日也認定此事件為重大意外,並開始調查原因。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輛由博多開往東京的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希望號,昨日在中途停靠名古屋站時發現車台有龜裂的現象,連結機件與車輪零件也出現燒焦的變色。

負責營運的JR西日本公司表示,這輛列車在11日從博多站出發,抵達第一個停靠站小倉站時,就有列車服務員反應聞到疑似燒焦的味道,列車車長也隨即檢查車廂,並在停靠岡山站時由人員上車調查,的確發現有機械發出異響,但當時判定並不影響行駛,因而繼續駛向東京。然而,就在抵達京都站附近時,就連車長也聞到有異味,人員在名古屋站檢查列車底盤時發現有漏油的情形,判定該列車無法繼續行駛。

運輸安全委員會認定此情況可能會導致重大事故,認定為重大意外,今天派出3名事故調查官前往調查原因,這也是2001年成立事故調查委員會以來,新幹線首次遭到認定出現重大意外。

本次事件讓車上約1000名旅客被迫在名古屋站換乘其他車輛,JR西日本公司也表示將會詳細調查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