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促認耶路撒冷是首都 歐盟外長說不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遭潑冷水,歐盟成員國外長堅決反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認為此舉會打擊和平。(法新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遭潑冷水,歐盟成員國外長堅決反對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認為此舉會打擊和平。(法新社)

2017/12/11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在歐洲進行訪問,要求歐盟跟隨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但尼坦雅胡遭潑冷水,歐盟外長堅決反對,並認為此舉打擊和平。

《路透》報導,尼坦雅胡此行首次訪問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時,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這項舉動可能讓中東和平,「因為承認現實是和平的本質、和平的基礎。」川普上週三打破美國數十年的政策和國際共識,承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

與以色列向來親密的歐盟拒絕川普的這個說法,並表示單方面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可能引發暴力衝突,破壞和平的機會。在尼坦雅胡與歐盟國家外長舉行早餐會後,瑞典首席外交官表示,在閉門會議上,沒有歐盟成員支持川普的決定,以及搬遷大使館的計畫。

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Margot Wallstrom)說,「很難看到有任何其他國家會這麼做,我不認為歐盟成員國會這樣做。」數名參與會議的外長都重申,以色列在1967年戰爭的佔領地,包括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戈蘭高地,都不是以國領土。

報導指出,捷克和匈牙利原本比較支持以色列的立場,但布拉格後來表示,該國接受以色列對西耶路撒冷持有主權的立場,布達佩斯則說,其在中東尋求以巴解決方案的長期立場未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