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沙烏地阿拉伯35年來首度開放經營電影院

沙烏地阿拉伯當地將開放商人經營電影院。(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當地將開放商人經營電影院。(法新社)

2017/12/11 18:18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甫從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上位後,擬定了多項的重大改革,使得當地「保守主義」的風氣改變,如女性可以開車或是進入體育館內等,今(11)日更宣布,將發出牌照准許商業電影院營運,解除了35年的電影院禁令,目前預估2018年3月開放當地第1家電影院。

根據《BBC》報導,盛行「保守主義」的沙烏地阿拉伯,今日宣布了重大的改革,解除持續了35年的商業電影院禁令,其文化部長阿拉瓦德(Awwad Alawwad)表示,未來將開始發放電影院許可證,預計明年3月份第1家電影院開業,該項改革也是穆罕默德在「2030年願景」中社會與經濟改革計劃的一部份,開放電影院發展對經濟的成長與社會多元化非常有幫助。

20世紀80年代初期時,沙烏地阿拉伯當地曾有過商業電影院,但由於當時社會風氣盛行伊斯蘭教,其教義主張保守,因此神職人員說服政府關閉電影院,如今穆罕默德啟動新願景,使得商業電影院出現一線生機,政府也預計至2030年將會有300多家電影院開幕,其效益為240億美元(約7200億新台幣),且創造3萬個工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