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阿盟:無效、危險且違反國際法

阿拉伯國家聯盟昨(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22國外交部長會議,對以、巴局勢發表聯合聲明。(法新社)

阿拉伯國家聯盟昨(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22國外交部長會議,對以、巴局勢發表聯合聲明。(法新社)

2017/12/10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國家聯盟昨(9)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辦22國外交部長會議,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做出正式回應,阿盟認為,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是「無效、危險且違反國際法」的舉動,美國應撤回此發言。

綜合外媒報導,阿盟22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認為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是「無效、危險且違反國際法」的舉動,並指控川普「破壞以、巴實現和平的努力,加劇緊張局勢,且引爆眾怒,將中東推向暴力、混亂的流血邊緣」,並呼籲全球應公開承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

巴勒斯坦外交事務官馬利基(Riyad al-Maliki)說,巴勒斯坦無法再接受美國作為以、巴兩國的和平進程中間人;黎巴嫩外交部長吉卜蘭·巴希爾(Gebran Bassil)認為,阿盟必須對美國採取先發制人的外交措施,並考慮對美方進行經濟與金融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