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減工時企業恐年增12兆韓元支出 網友:台灣要學學

南韓政府正在修訂勞基法,將限制勞工工時上限每週不得超過52小時。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南韓政府正在修訂勞基法,將限制勞工工時上限每週不得超過52小時。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17/12/10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正在推進修正勞動法令,欲將勞工全年工作時數降至1800小時以下,若政策推動成功,估計南韓企業每年將增加逾12兆韓元支出,用以應徵、培訓更多員工。

綜合外媒報導,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數據顯示,2016年南韓人平均工作2069小時,比OECD平均值1763小時多306小時。文在寅競選期間曾經承諾將限制最高工作時數門檻,而目前這項承諾已經送進國會。

韓國經濟研究院(KERI)在報告中指出,若當地勞基法修法過關,勞工每週工作時數上限為52小時,企業每年則需增加12.3兆韓元(約台幣3641億元)的支出,預估當中9.4兆韓元(約新台幣2580億元)用於僱用26.6萬名員工以解決人力短缺問題;2.7兆韓元(約新台幣741億元)為訓練和其他開銷的支出。

每週工時的限制對南韓製造業衝擊最大,製造業必須額外花費7.4兆韓元(約新台幣2000億),運輸業支出也可能增加1兆韓元(約新台幣274億元)。

對照國內吵不停的勞基法修法,網友留言表示:「台灣要學學」、「南韓的確太血汗,降工時是應該的」、「改變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