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星登《華郵》版面被讚揚威國際 報導內容卻是...

鹿晗登上《華盛頓郵報》版面。(圖片取自網路)

鹿晗登上《華盛頓郵報》版面。(圖片取自網路)

2017/12/09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男星鹿晗近日登上《華盛頓郵報》版面,令不少粉絲和中國媒體興奮不已,但該篇報導的內容,其實是在講述中共要求國內明星學習社會主義精神,認為中國政府將手伸進娛樂圈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華郵在2日出版的報紙中,其中一篇報導標題為「中國把明星們送回社會主義學校」,小標則為「超過100位明星聚集在一起,學習習思想,了解如何運用文化幫助國家。」照片則放上男星鹿晗,描述他是中國最受歡迎的明星之一。

但有部分粉絲和中國媒體誤以為是鹿晗的高人氣受到外國媒體矚目,或是無視報導內容,在微博上讚揚他「揚威國際」、「獲評中國最著名明星之一」。

類似案例出現在10月,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15日頭版刊登介紹中國現況的專題報導,標題出現6個斗大的簡體中文字「中國,強國崛起」,引起中國各大媒體關注,事後卻發現該篇報導是在批評中國高壓統治,原先的評論和相關新聞全數下架。

部分中國媒體讚揚鹿晗「揚威國際」。(圖片擷取自微博)

部分中國媒體讚揚鹿晗「揚威國際」。(圖片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