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檔案解密 1994年曾考慮射飛彈炸北韓核設施

據美國公布的解密文件顯示,美國相信在1994年其與南韓的聯合軍力,「毫無疑問」能在朝鮮半島衝突上戰勝北韓,但將付出巨大代價。(法新社)

據美國公布的解密文件顯示,美國相信在1994年其與南韓的聯合軍力,「毫無疑問」能在朝鮮半島衝突上戰勝北韓,但將付出巨大代價。(法新社)

2017/12/0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美國公布的解密文件,美國相信在1994年第一次朝(北韓)核危機時,其與南韓的聯合軍力,「毫無疑問」能在朝鮮半島衝突上戰勝北韓,但可能付出巨大代價。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國家安全檔案庫,本週五發表一分解密副本,記錄1998年時,前美國國防部長裴瑞(William Perry)與時任南韓總統的金大中討論朝核危機。

據文件內容,裴瑞告訴金大中,美國1994年已計畫對北韓進行軍事對抗,並稱「在美國、南韓的聯合武力下,無疑可以贏得戰爭」。但裴瑞也說,「戰爭會造成許多傷亡...我很清楚開戰的耗損,也會盡全力避免戰爭」。美國國防部估計,若戰爭爆發,前3個月將約有49萬南韓軍人,和5萬2千名美軍人員受傷或戰死。

裴瑞本週也在華盛頓舉行的軍控協會( Arms Control Association)上,談及第一次朝核危機。裴瑞表示,「我們當時立場強硬,不允許北韓製造核彈,之後也多次發表相同的聲明」。裴瑞呼籲,美國應對北韓開展外交斡旋,儘管談判不會讓北韓短期內放棄核武,但會降低戰爭的可能性,而一旦與北韓的核戰開打,「仍然可能導致與一次大戰,甚至二次大戰相似程度的傷亡」。

1994年第一次朝核危機時,柯林頓政府曾考慮以巡弋飛彈襲擊北韓核設施,同年則派前總統卡特赴北韓會見金日成,與之簽署協議,以援助交換裁減軍火。這項協議在北韓於2002承認已啟動核武計畫後已被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