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婦產下「美人魚寶寶」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

印度一名年輕媽媽在本月當地時間6日上午,產下罹患先天性的「美人魚綜合症」缺陷的寶寶。(圖擷取自獨立報)

印度一名年輕媽媽在本月當地時間6日上午,產下罹患先天性的「美人魚綜合症」缺陷的寶寶。(圖擷取自獨立報)

2017/12/08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一名年輕媽媽在本月當地時間6日上午,產下一名「美人魚寶寶」,這名嬰兒由於罹患先天性的「美人魚綜合症」缺陷,在母親腹中並未成功分化雙腿,醫生認為,新生兒出現這種狀況的機率約有十萬分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西孟加拉邦加爾各答(Kolkata)城一名女性,在醫院產下罹患先天性的「美人魚綜合症」缺陷的嬰兒,這名嬰兒腿部與骨盆融合在一起,因此無法辨識性別,也在出生4小時後就不幸夭折。據悉,若新生兒罹患此症,50%機率會胎死腹中,就算出生後,也會因腎臟與膀胱有異,在出生後兩天內夭折。

當地醫院的婦產科醫師薩哈(Sudip Saha)指出,產下「美人魚綜合症」嬰兒的這對夫妻,沒有足夠的醫療費用進行產檢,產前沒有作過任何一次掃描,懷孕期間也無法負擔藥物治療,導致憾事發生。醫生認為,新生兒出現這種狀況的機率約有十萬分之一,是因為母親缺乏適當的營養和不良的血液循環,讓寶寶造成這種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