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98%山寨iPhone充電器 恐導致電器失火

英國「電氣安全第一」組織建議民眾,從手機代理商或向原廠購買充電套件,安全有保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英國「電氣安全第一」組織建議民眾,從手機代理商或向原廠購買充電套件,安全有保障。(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12/0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民間組織抽查50樣山寨版的iPhone充電器,結果發現,將近50%的山寨充電器未通過電力測試,68%恐導致使用者有觸電疑慮,高達98%的山寨充電器可能發生電器失火。

前身為英國電氣安全委員會(ESC)的「電氣安全第一(Electrical Safety First)」組織,抽查市面上販售的50樣山寨版iPhone充電器,技術總監艾倫(Martyn Allen)表示,49樣充電器未通過基本安全檢測,這些山寨充電器都來自網購市場或是折扣商店。

測試結果顯示,幾乎一半山寨充電器電力強度測試失敗,且內部零件不合格或零件間距不足;有34個山寨充電器缺乏絕緣元件;15個山寨充電力雖然通過電力測試,但插頭強度不足,容易在插座裡面斷開,艾倫認為,購買假貨時,「充其量也許會損壞你的手機,但最壞的情況是你可能會把你的生活,家庭和家庭置於危險之中」,建議民眾還是從手機代理商或向原廠購買充電套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