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耶路薩冷成以首都 巴勒斯坦罷工籲教師學生相挺

美東時間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以色列首都維耶路薩冷,中東各國除以色列均表示不滿,巴勒斯坦人則號召大罷工以示抗議。(美聯社)

美東時間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以色列首都維耶路薩冷,中東各國除以色列均表示不滿,巴勒斯坦人則號召大罷工以示抗議。(美聯社)

2017/12/07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東時間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7日凌晨2時),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中東各國除以色列均表不滿,巴勒斯坦人則號召大罷工以示抗議。

據外電報導,巴勒斯坦譴責美國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為表抗議,巴勒斯坦國內人民今日(7)在被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和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區舉行大罷工,抗議川普的行為提高了以巴地區發生暴力衝突的可能。巴勒斯坦教育部也宣佈今日停課一天,呼籲教師、高中生和大學生參加罷工集會。

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也號召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的居民加入抗議遊行,稱阿拉伯人和穆斯林應共同「破壞美國在巴勒斯坦的利益,和抵抗以色列」。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表示,川普承認耶路薩冷為以色列首都,等同美國「放棄其和平調解人的角色」,並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國的永久首都」;阿巴斯並說,美國的聲明顯示,「(美國)選擇違反所有的國際和雙邊協議與決議,也違反國際共識」,且會使原本為地區衝突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捲入宗教衝突與國際衝突,以及無休止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