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核戰將爆發? 中黨媒罕見大幅刊出「核爆教戰文」

鄰近北韓核試驗場的中國吉林省,其黨報《吉林日報》今大篇幅刊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一文,引發各界熱論。(擷取自《吉林日報》)

鄰近北韓核試驗場的中國吉林省,其黨報《吉林日報》今大篇幅刊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一文,引發各界熱論。(擷取自《吉林日報》)

2017/12/06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過去核試驗、導彈試射等動作十分頻繁,朝鮮半島情勢亦隨之漸趨白熱,中共黨媒《吉林日報》今(6日)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由於中國吉林省鄰近北韓核試驗場,此文一出隨即引發外界強烈關注。

面對北韓上月試射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的挑釁之舉,美國與南韓4日展開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聯合演習,為美、韓兩軍歷年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操練。對此,北韓官媒將此演練定調作「美韓對北韓公然、全面的挑釁」,強調隨時都可能引爆核戰。

正當美國、北韓緊張關係持續竄升的時刻,《吉林日報》刊出防核文章,其中除簡述核武定義、核防護等項目,還配有核子防護及消除放射性汙染等務實層面的漫畫,該篇文章接著更介紹了「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由刊文時機十分敏感,教戰意味也頗濃厚,令各界頻頻揣測中方在此時刊文的用意為何。

對此,中國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認為核戰確有可能發生,而中國吉林黨報在此時刊文,其背景值得深思,其他人則留言說「日報地位在中國意識形態工作領域不言而喻,發這種信息意味什麼?」、「真要動手了?」、「金小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網路上的綽號)核彈對準天安門啊,養虎為患,養蛇咬春袋」、「支持美國,把朝鮮核武器全部封存,消除其所有技術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