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北韓政策根據? 美媒:基於金正恩還有理性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昨(5)報導,美國至今對北韓的政策,都是基於認為「金正恩還具有理性」而制定。(法新社)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昨(5)報導,美國至今對北韓的政策,都是基於認為「金正恩還具有理性」而制定。(法新社)

2017/12/06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上月底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號」,號稱射程遠及美國本土,日本媒體報導,美國可能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阻止核戰危機。但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中文網》昨(5)報導,美國至今對北韓的政策,都是基於認為「金正恩還具有理性」而制定。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列出多位美國情報官員對金正恩的行為分析,指出金正恩懂得掌握發出激烈發言和試射飛彈的時機。據報,北韓2012年試射飛彈後引起國際譴責,金正恩之後僅加重言詞挑釁,而無進一步行動;今年11月中共19大期間,北韓未進行任何武器試驗;川普訪亞洲時期,美國有三隊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地區演習,金正恩沒在此時試射導彈。

部分美國官員認為,金正恩沒在19大時停止進行武器試驗,是顧及到習近平的顏面;沒有在美國航母戰鬥群於亞洲海域演習時試射導彈,顯示他懂得觀察形勢。美國前政府官員也稱,美國依靠中國與北韓斡旋,也是出於考量能夠與金正恩理性討價還價,否則美國可能早就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

美國情報界人士評估,金正恩行事按部就班,其目標包括得到國際認同、確保維持金家統治,以及發展朝鮮經濟;一位情報官員解釋,理性行為者懂得按現實情況實踐明確目標,並稱金正恩未表現出不理性特徵。但也有美國官員質疑,金正恩犧牲北韓人民的民生經濟,發展先進核武,正顯示金正恩可能判斷力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