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兌現選前承諾 明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川普將在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為今年5月川普參訪耶路撒冷哭牆。(法新社)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川普將在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圖為今年5月川普參訪耶路撒冷哭牆。(法新社)

2017/12/06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5日晚間宣布,總統川普將在6日召開記者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此舉打破美國數十年來的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白宮5日晚間宣布,總統川普將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召開記者會發布2點聲明,美國政府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以及把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白宮官員指出,總統川普認為現在是兌現其競選承諾的合適時間點,並強調「並不是總統先生的決定,而是他對歷史、現實現狀的承認。」

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承諾若當選就要把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此舉獲得大量美國猶太人和基督徒福音派的支持。

若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打破數十年來的美國政策,由於巴勒斯坦人想讓東耶路撒冷成為他們未來的首都,以色列則認為耶路撒冷為自己的永久首都不可分割,美國長期以來政策認為要確定耶路撒冷地位,必須要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協商後決定。

美國官員指出,以色列幾乎所有的政府機構和議會都在耶路撒冷,而不是特拉維夫,川普若宣布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從理論上講,可以直接把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直接改名為「大使館」,但應該會重新選定合適地點設置大使館,這過程可能需耗時3年。

對於川普此項決定,中東各國領導人紛紛發出警告,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稱,耶路撒冷的地位是穆斯林的「紅線」,川普的決定甚至可能促成土耳其斷絕與以色列的關係;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阿波蓋特(Ahmed Aboul Gheit)也表示,這不僅對巴勒斯坦的局勢,甚至也可能對阿拉伯及伊斯蘭地區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的盟友也提出質疑,沙烏地阿拉伯「嚴重及深切的關切」,批此舉「自找麻煩」,法國也表示擔憂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