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宅比較臭嗎? 日本實驗:第一印象影響體臭評價

嗅覺與大腦掌管情緒、行為與長期記憶的「邊緣系統」有非常深的關聯,因此對於氣味的印象,與其好惡有直接性的關聯。(圖取自yomidr)

嗅覺與大腦掌管情緒、行為與長期記憶的「邊緣系統」有非常深的關聯,因此對於氣味的印象,與其好惡有直接性的關聯。(圖取自yomidr)

2017/12/05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PTT上有許多網友會自稱是「肥宅」、「臭宅」,然而肥宅真的比較臭嗎?有日本的實驗嘗試將20多歲男性與中年歐吉桑的鞋子分別拿給女生聞,結果所有女生都一致通過歐吉桑的腳臭比較濃,但事實上,儀器卻證明年輕人的腳臭比較濃烈。醫生對此指出,第一印象可能會決定對於一個人體臭的評價。

據日媒《讀賣新聞》的保健網站《yomidr》報導指出,實驗中分別把20多歲年輕人以及歐吉桑的鞋子展示給女生看後,再請她聞聞看並比較哪個比較臭,結果所有女生一致認為歐吉桑的腳比較臭。但事實上兩雙鞋子經儀器檢測過後,發現年輕人的體味其實比較濃烈。

而在另外一個實驗中,分別將相同人數的年輕人與歐吉桑安排到不同房間,並蒙住女生的眼睛,請她們進去房間好好感受「男人味」,並再猜猜看房間內是年輕人或歐吉桑,令人意外的是,這次女生們都把年輕人的房間當成是歐吉桑的房間。

報導指出,嗅覺與大腦掌管情緒、行為與長期記憶的「邊緣系統」有非常深的關聯,因此對於氣味的印象,與其好惡有直接性的關聯。另外,嗅覺本身也比聽覺與視覺還模糊,因為並沒有如光譜、音階等可以區分的標準,因此也容易受到嗅覺以外的感覺而影響判斷。換句話說,對一個人有體臭的印象,事實上可能是受到對於那個人的印象所決定。

換句話說,「帥哥比較香」或所謂的「臭肥宅」,其實有可能是出自女生的主觀好惡,專精治療體臭的五味常明醫生表示,雖然此實驗未受到驗證,但若是被說是有體臭的人,除了接受專業治療外,也許可以從試著提升自己的人際關係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