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粗又長... 脫北士兵體內寄生蟲原貌曝光

脫北士兵主治醫師李國鐘回憶,當時傷者的身體就像個「破瓶子」,還有寄生蟲不斷從腸道傷口鑽出。(美聯社)

脫北士兵主治醫師李國鐘回憶,當時傷者的身體就像個「破瓶子」,還有寄生蟲不斷從腸道傷口鑽出。(美聯社)

2017/12/05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叛逃,遭同僚槍擊重傷,隨後被南韓營救並緊急手術。主治醫師李國鐘回憶,當時傷者的身體就像個「破瓶子」,輸血時總是不能把足夠的血液輸送進去。而脫北士兵體內的寄生蟲原貌,則是又白又長又粗。

據《CNN》報導,李國鐘回想那一天,他只是接起電話,就被告知美軍黑鷹直升機正把受傷軍人送來,他連忙趕去附近的直升機停機坪,發現傷患生命跡象很不穩定,處於命危狀態,便立刻把脫北士兵推送進手術室。

李國鐘說,傷者的右膝關節有一顆彈頭,手臂的三頭肌也中彈,還有子彈從背部射入,再從前胸和肩膀交接區域射出。更糟糕的是,在5小時的手術過程中,李國鐘正要縫合脫北市兵腸道的7處槍傷,卻驚見白色的寄生蟲正在蠕動而出。

李國鐘透露,雖然寄生蟲都染上了血跡,但基本上呈現非常白的顏色,而且又粗又大,有幾條達到27公分之長。在如此困難的手術裡,李國鐘有幾次都以為傷者會直接死在手術台上,最後能夠救活的確是個奇蹟。

目前脫北士兵已可以走路、說話、獨自去洗手間,雖然病情穩定,但他本身就患有的肺結核和B型肝炎,對他的康復時間可能會有影響。李國鐘還說,傷者也許會需要心理上的治療,因為他一直在做惡夢,時常擔心自己還身在北韓。

脫北士兵體內寄生蟲的原貌。(圖擷自YouTube)

脫北士兵體內寄生蟲的原貌。(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