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機組員看到北韓飛彈 大韓航空2班機也看到了...

大韓航空2名機師稱,在日本領空看見疑似飛彈的閃光。(圖擷取自《韓國時報》)

大韓航空2名機師稱,在日本領空看見疑似飛彈的閃光。(圖擷取自《韓國時報》)

2017/12/04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上月29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今天傳出國泰航空機組人員目睹飛彈爆炸、墜落,大韓航空也指出,當天2班客機飛越日本上空時,機長回報看到地面控制台出現閃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國泰CX 893的機組人員聲稱航行時疑似目睹飛彈爆炸、墜落,甚至有另一航班CX 096可能與爆炸位置距離更近,竟只有數百英里。一名匿名大韓航空人員也表示,2班客機都看到一道閃光。

該人員透露,2班機分別從舊金山與洛杉磯飛往仁川國際機場,大約在北韓試射1小時後,一名機長表示在日本地面控制台看到一道閃光,四分鐘後,第二架行經同路線的客機機長也回報相同問題,不過2班機距離飛彈仍有距離,最終也平安降落。

《BBC》日前報導,美國《外交家》雜誌副編輯潘達(Ankit Panda)表示,飛彈試射確實會對商用客機造成危險,雖然很難判定實際風險,不過發生意外的機率很低。他補充,如果飛彈偏離軌道進入航班頻繁區,或飛彈飛行時解體製造大量碎片,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就大幅提升。

至於FlightGlobal航空分析師泰勒(Ellis Taylor)則解釋,一些航空公司正在改變航線,避開飛越北韓以及北韓和北海道之間的地區。法國航空8月初也擴大了在北韓附近的禁飛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