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戰機精銳盡出!今起舉行史上規模最大空中軍演

F-22「猛禽」是一架匿蹤戰鬥機,可躲避敵軍雷達飛越敵軍防空網,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本次軍演美軍將出動6架參演。(歐新社)

F-22「猛禽」是一架匿蹤戰鬥機,可躲避敵軍雷達飛越敵軍防空網,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本次軍演美軍將出動6架參演。(歐新社)

2017/12/04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北韓日前試射「火星-15」洲際飛彈挑釁,美韓也在今(4日)起一連四天在半島上進行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美韓兩國將出動逾230架飛機參演,規模創歷史之最。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今表示,從今天起至8日,美韓兩國空軍將在朝鮮半島上進行代號「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兩國合計將出動230多架軍機參加此次軍演,演習項目包括抵禦北韓飛機入侵,奔襲北韓,精確轟炸導彈發射車、遠程火砲等目標,切斷敵軍特種部隊海上滲透等等。

報導指出,美軍此次演習精銳盡出,包含6架匿蹤戰鬥機F-22、6架F-35A,F-22「猛禽」(F-22 Raptor)是一架匿蹤戰鬥機,最高時速超過2.5馬赫,可躲避敵軍雷達飛越敵軍防空網,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F-35A同樣具有匿蹤設計,主要執行滲透敵軍空域任務。

今年1月才首度部署在日本岩國基地的美軍F-35B戰機編隊也將參演,從日本起飛,在半島上空盤旋後返回基地;另外還有B-1B轟炸機、6架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10餘架F-15C、10多架F-16都會加入軍演的行列,美韓兩國合計230多架軍機參演,規模史上最大。

這場美韓聯合軍演登場前5天,北韓才發射了「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北韓外務省2日已警告,這場軍演相當「魯莽」,並指川普政府「正在乞求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