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本看醫生 強國人欠診費、殺價第一名

日本境內的中國遊客,積欠醫療費的比例最高,為總體外國遊客的30%。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日本境內的中國遊客,積欠醫療費的比例最高,為總體外國遊客的30%。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7/12/03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的中國遊客數量逐年增加,許多外國遊客會在日本積欠醫療費用,中國遊客積欠醫療費的比例最高,為總體外國遊客的30%,且還會出現向醫療單位「殺價」的亂象。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日本有別於其他國家,病人接受醫療服務為「先享受後付款」,因此許多中國遊客面臨高額醫療費,會出現殺價或賒帳不還的亂象,曾有一名中國女遊客因骨折住進日本醫院治療,卻欠下約台幣45萬元的住院與醫療費用;還有一名中國男性遊客因心臟病發緊急送醫,後來其妻見男子死亡,因此拒付約台幣170萬元的費用。

日本醫院經常出現中客與批價櫃檯殺價的現象,還會抨擊院方實施不必要的檢查項目,才使醫療費用高升,國際醫療福祉大學學者對此指出,「日本的醫療機構普遍出現外國遊客的問題,相關單位宜採應對措施,例如在診療前提出大概的診療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