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上癮! 不僅低端人口 北京也驅逐「高端人口」

中國驅逐低端人口,其實連高端人口也遭殃。(法新社)

中國驅逐低端人口,其實連高端人口也遭殃。(法新社)

2017/12/01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興區公寓火災釀成19死8傷,當局開始以消防檢查等理由,強制驅逐外來打工者、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然而,除了這些「低端人口」之外,北京也對所謂的「高端人口」毫不手軟,在沒有原因的情況下將他們趕出居住地。

據《BBC中文網》報導,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郭於華透露,他有一名已經博士畢業當上大學教師的學生,竟然被勒令於一個星期內搬走,因為他住的那棟樓被劃入清理範圍。郭於華感嘆,就那位學生的身分而言,可以算是高端人口,因此不難想像對人權的侵犯行為,昨天可能是別人,明天就換自己碰上。

在北京從事出版業的白領階級莫姓男子(化名),居住在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四環)的公寓內,沒想到大興火災之後約一個星期,公寓門口就被貼上告示,要求住戶3天內搬遷離開。報導中指出,從以上事件不難發現,北京不僅在清理低端人口,連白領族都會遭殃。

莫男表示,其實他所住的公寓,和倉庫改建的大興公寓不同,而且環境不錯,讓他懷疑政府所謂的消防安檢,其實相當模糊。房東根叔(化名)指出,在當局來貼公告之前,有官員前來公寓盤查,沒有檢查出任何問題,但過幾天後就跑到公寓貼出告示。不過,當局連理由都沒有說清楚,僅聲稱是「上面通知下來」,必須要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