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扯!她冒用身分任教 長達16年後才被本尊發現

自稱苗娟(左)的女子冒用王瑩瑩(右)的身分在安徽宿州任教16年。(圖擷自中國青年網)

自稱苗娟(左)的女子冒用王瑩瑩(右)的身分在安徽宿州任教16年。(圖擷自中國青年網)

2017/12/01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冒名頂替案件層出不窮,這回又傳出一名女子竟盜用別人身分任教長達16年!

根據媒體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省宿州市一名叫王瑩瑩的女子,在去年要繳交社會保險時,發現錢無法匯進去,經查後,承辦人員竟和她說,王瑩瑩早在2001年3月開始繳納社保,工作單位是埇橋區順河鄉中心學校。

王瑩瑩帶著疑惑前往埇橋區順河鄉中心學校,發現在這所學校中,也有個「王瑩瑩」。王瑩瑩本人向對方表示自己社保無法交出,查到有個王瑩瑩在繳,對方則回應,「對啊就是我,我來處理這個事情就好了。」不過到了下個月,無法繳錢的情況還是沒解決。

一個月後過去,王瑩瑩再發現她的公積金也交不進去,狀況與社保一樣,都是和王瑩瑩老師重複,雖然對方表示已改身分證,不影響王瑩瑩繼續繳社保和公積金,但還是讓她質疑「身份證號碼可以一錯錯十幾年嗎」?跑去找對方對質,對方也含糊其辭,讓她覺得她的身分被盜用。

原來,王瑩瑩本人在1997年大學畢業時,父母託人幫她申請教師一職,為此,她還到上海進修英文,但後來聽說家鄉教職工作不好找,她就在外地工作;事後王瑩瑩到學校調出資料,發現那個人的名字叫苗娟,從2001年開始,便開始使用她的照片、證件。

對於冒充一事,埇橋區教體局稱,已開會研究決定,對冒名頂替者苗娟做出開除的處理,不過當地媒體隨後回訪發現,苗娟仍在上課。

11月14日,區教體局召開了局長辦公會,對苗娟做出停止工作、停發工資的先期處理決定,除名等相關事項正按法定程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