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要去哈佛當交換生」 詐騙父母又一招

詐騙簡訊,以哈佛交換生為梗,詐騙父母。(圖擷取自網路)

詐騙簡訊,以哈佛交換生為梗,詐騙父母。(圖擷取自網路)

2017/11/30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梗不斷翻新,中國浙江台州菜市場賣豬肉的攤商父母,接到一則簡訊,指女兒有機會去美國哈佛大學當交換生,但要先付哈佛大學教授的培訓費,要不要去?愛女心切的父親,打不通女兒電話,就急著去付款,果然被騙。

綜合媒體報導,接到類似簡訊受騙的人不少,都是家中有子女念大學的父母,其中一位最慘,被騙23萬多人民幣(約104萬台幣)。

被騙人之一蔡先生指出,他先接簡訊,指女兒的手機掉進洗衣機,無法開機,借用同學手機發簡訊,指「我們學校邀請了美國哈佛大學的資深教授來校面授培訓,名額有限。一堂課46800,你看我去不去呀?」,他一聽,當然要去,還打電話給在杭州念大學的女兒,果然打不通,又根據簡訊內容,打電話給「學校導師」,對方告訴他,名額只剩一人,報名要快,他隨即放下電話,按對方給的帳號匯錢出去。

結果,匯了第一次,又來了第二門課培訓費,接著又是到美國哈佛交換生一年學費2萬美金…前後匯出約百萬元,直到當天下午,他打通女兒電話,才知道被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