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北部河流變黑泥河 汙染源疑來自中國

印度北部與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查省,其主要河流席安河的河水近幾個月變成黑色,當地政府懷疑,是中國在席安河上游的泥土挖掘工程汙染河水。圖為印度阿魯納查省。(路透社)

印度北部與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查省,其主要河流席安河的河水近幾個月變成黑色,當地政府懷疑,是中國在席安河上游的泥土挖掘工程汙染河水。圖為印度阿魯納查省。(路透社)

2017/11/3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北部與中國接壤的阿魯納查省,其主要河流席安河的河水近幾個月變成黑色,當地政府懷疑,是中國在席安河上游的泥土挖掘工程汙染河水。

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稱藏南地區相接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東祥縣(East Siang),其主要河流席安河近月被汙染成黑色。

東祥縣長塔塔克(Tamyo Tatak)說,「河水因為含有過量類似水泥的物質,過去一個半月已經死了很多魚,也無法供居民使用」,並說明河水「在最近一次雨季後變成黑色,我們原本以為只是一般雨季後的泥沙,但河水兩個月後仍然是黑色的。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水還很清澈,現在連我的祖父都沒看過河水有這麼黑過」。

阿魯納查省議員尼農‧厄林(Ninong Ering)則認為,中國在席安河上游修建引水道的工程,可能是汙染河水的原因。厄林表示,印度幾個月前曾有調查指出,中國正在計畫挖掘人工河道,分流席安河上游、西藏雅魯藏布江的江水,儘管中國否認此調查,但之後席安河就變成了黑色。

厄林推測,中國在席安河上游約修建10多條河道,有多輛卡車或船將挖出的土壤傾倒入河中造成汙染。厄林擔心,一旦分流河道建設完成,席安河將會乾枯,也建議應組成一個國際調查小組研究此案,以確認中國此行為是否違反國際條約。

《南華早報》10月曾報導,中國正建造一條長達1000公里的水道,試圖將雅魯藏布江的江水引入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否認此報導,並稱中國政府會顧及到雅魯藏布江下游國家的利益。

席安河為西藏雅魯藏布江的下游支流,出西藏後流入印度阿魯納查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