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衛星高度還高!北韓飛彈發射高度近4500公里

「火星15型」飛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並依照預定飛行軌道飛行,最後準確地落入日本青森縣鄰近海域。(美聯社)

「火星15型」飛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並依照預定飛行軌道飛行,最後準確地落入日本青森縣鄰近海域。(美聯社)

2017/11/29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日凌晨發射「火星15型」洲際飛彈,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今日中午更宣布試射成功,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發射以高角度發射,飛行高度最高到達了4475公里,打破過去北韓歷次試射記錄。

北韓《朝中社》發布北韓政府聲明,指稱「火星15型」的飛行最高高度達到4475公里、飛彈飛行時間長達53分鐘,飛行距離則為950公里,飛彈以高角度方式發射,並依照預定飛行軌道飛行,最後準確地落入預射目標海域,落海地點位在日本青森縣西方250公里海域附近。

另外,北韓此次發射高度達到的4475公里,比起今年7月28日所發射的「火星14型」飛行高度3500公里紀錄還要高,高度也比大多數的近地軌道衛星高上許多,一般來說,近地軌道衛星高度大概都在2000公里以下。

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的全球安全項目主管萊特(David Wright)表示,北韓這枚飛彈的表現比7月發射的那兩枚還要好,若北韓以一般普通的角度發射導彈,飛行距離可達約12874公里,幾乎全部美國所有城市都在危險範圍中。

不過萊特也質疑,北韓可能為了增加射程,在飛彈上面搭載了重量「微乎其微」的仿製彈頭,雖然在預估飛行距離上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但這個飛行距離不一定能在搭載正常彈頭的洲際彈道飛彈上實現,更別說可能搭載核彈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